SJNR

【希寡】沙雕小短篇

短篇:思慕

曾遇到一种不知名的花,听别人说她们是三色堇。

相同的时节,相同的路上,总能看到她们相同的身影,白的,黄的,紫的,很美,有种莫名的吸引力。

尽管工作繁忙,但平日仍有读书的习惯,做些记录,未尝不是个好事。几乎是无心翻阅以往的痕迹,竟遇到这样一段话语"……所以用鹅毛笔,写了封信给你,浅灰的纸里,夹了朵三色堇,你知道它的花语,签上名,我继续一个人远行。"

时间久远,印象并非特别深刻,只是三色堇又一次跳进眼眶。三色堇的花语为思虑,代表思慕想念之物,又称"姑娘之花"。

再遇三色堇,是命运使然。本是尽本职去探望那个住院的人,却又觉得空手终归是不好的,便走进花店。不知是什么力量驱使,鬼使神差地抱着三色堇走进了病房,明知这样很蠢。也不知哪来的,勇气。

她看到我,准确的说是我手中的花。挑眉,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动作。

"真是不可思议呢" 她先开口,"玫瑰比这好一万倍。"

"这算讽刺吗?"

"暂时不算。"

"没别的事了?"

"这话该我问,不说些什么?"

"好吧,你要不喜欢,我拿走罢了。"

"……"

"记得任务汇报"

"你走吧……""花留下"

………

――――――这里是分界线――――――

第一次写同人,可能ooc。怎么有点小紧张,,,小学生文笔,,,不会断句,,,(好慌,,,好吧,没什么好说的了)。求评论,求评论,求评论。

总之,希寡大法好!!!

【谢谢大家看我的无脑叨叨】

评论(2)

热度(24)